无趣水蜜桃

矫情文字聚集地

食物不会忘记

我突然意识到 自从奶奶离开以后 我再也没有吃过那种热热软软的米饭 甜辣味的凉拌兔肉 还有刚出锅的烫手的包着冬瓜糖的甜花卷
我都忘记了 身体却替我记得
很多很多忘记的东西 身体都替我记得
老妈的鸡蛋面 清晨醒来 给空了一晚上的胃最好的慰藉
鸡蛋煎得金黄盖在面上 翠绿的葱花和焯过水的青菜叶 米白色的软糯的细圆面条 飘散出芝麻油的香气 
早上天蒙蒙亮 教室里是牛肉夹馍和鸡蛋煎饼的香气 吃着小笼包灌汤包和蒸饺的人 一口一个 狼吞虎咽
一上午的课完了 脑袋满满 肚子空空 悠哉悠哉走到小食堂二楼 今天有好吃的粉蒸肉 混合着浓烈的蒜香 豆花排骨肉不多 但是每个人都会吃到汤泡饭 夏天的凉拌肉冬天的佛跳墙 一笔一划写在劣质卡片上的订餐单
体育课提前溜回去 躲过保安和校长的追击 小卖部的烤肠 油光闪闪 有时候肉会爆出来 在辣椒粉里滚一圈  拿在手里咬一大口
晚自习下课间隙 第一个冲到食堂买刚出锅的洋芋坨坨 糖醋味的外表酥脆内心软糯 麻辣味的沾满葱花 人手一根竹签 共享土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