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水蜜桃

矫情文字聚集地

18/4/4

杭州又开始下雨了
说真的 从成都到杭州也快一年了 这里的天气总是不尽人意
我以为成都已经足够潮湿了 没想到杭州这个东部城市更加潮湿 一旦雨季开始 即使是不下雨的间隙 空气也是湿漉漉的 头发好像也是湿漉漉的 心情也是
我从来没有像这样痛恨雨季
成都是怎么样的一个城市呢?好像在我从小到大长大十八年 从来没有杭州这样的雨季 虽然赵雷唱成都是:“ 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 我从未忘记你”   实际成都天气也不像杭州这样潮湿 也不全是阴雨的小城
也许是距离产生美吧 成都也许也没有记忆中美好 就像我已经慢慢想不起来在成都生活的细节 但还记得成都最美的季节是春天 单穿一件衬衫走在温暖的风里 整个校园都是翠绿的 是一个很温柔的季节
杭州没有这样的季节 春天要么冷死要么热死 昨天还穿着短袖今天就想穿羽绒服 早晨穿棉衣中午就得穿背心 极端天气下生存的人呐
成都 天府之国 除了美食和美人 还有温柔的天气啊
我以为离家越久就会越习惯 可是那天听到那句“成都 带不走的 只有你” 突然就老泪纵横 现代人的崩溃都穿插在忙碌的奔波日常中 上一秒还伤心欲绝下一秒又要去赶ddl 我在想 我怀念的究竟是什么呢
爸爸妈妈绝对是不想的(好吧其实有一点想他们) 朋友么大部分留川 挺想他们的 可是这绝不是想念到老泪纵横的程度
也许一部分原因是孤独 总感觉难以融入这个城市
还有一部分就是成都的人情味吧 从外地人的角度看成都的话 又或者是我自己在杭州的体验 我以为所有的城市都像成都一样那么包容
其实没有
成都真的是温柔 对自己人温柔 对外地人也温柔 你说普通话吗?没关系 成都人虽然基本都说方言 但是大部分很好懂 你学不学成都话都没关系 说普通话人家也不得觉得 豁哟 好稀奇 
走在太古里春熙路的俊男靓女 有人穿背心热裤 有人裹得严严实实 有男生打扮精致 有人穿的随意 都没人用异样的眼光看你 很包容的一个城市 
成都的妹儿些说话软软糯糯抑扬顿挫 听起真的很动人 好像在你耳边咿咿呀呀唱小曲 给你撒个娇你脚杆都要耙 心尖尖都在颤 
春熙路边上的小吃也很合算 味道也很好 一到饭点火锅串串店就要排队了 热热闹闹红红火火 冷了喊老板儿煮两扎啤酒 热了喊小妹儿拿冰镇可乐 今天下午请假都要去青城山转耍打盘麻将 周末叫上亲戚朋友去河边淌水烤烧烤
男女谈恋爱 女娃生气了 男娃要哄 男娃生气了 女娃假吧意思道个歉 撒个娇 成都男人出了名的怕老婆 说是怕 不如说是爱 我爱你 所以给你我所有的好脾气 两个人闹鼓了 一般都是男娃去哄 乖嘛 我错了 莫气了 想要啥子给你买嘛只要你不怄 
离开她之后 我才知道我有多爱她 爱她的繁荣发展 爱她的自然风光 爱她的包容大度 
双脚一旦踏上成都的土地 好像一切都变得自然起来 我天生适合这座城市 这座城市也天生适合我
成都 带不走的 只有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