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水蜜桃

矫情文字聚集地

18/2/28(补)

去西财那天 我花了一个半小时 我要是早知道要这么久 绝对不会去了 (啊其实还是要去的)
学校不算大也不算小 一路上骑车兜兜转转就把校园逛完了 食堂的菜都很合四川人口味 外地同学可能会觉得有点油腻 东门外的小吃街有各种风格的美食 人群挤来挤去好热闹 奶茶店门口还是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东西吃了不少 肚子滚滚
整个学校的建筑风格比较现代化 到傍晚夕阳下喷泉打开  旁边坐着三两情侣 我和佳忆也坐在了一个石凳上 谈起了家乡和远方
记得高考之前 我铁了心出川 填志愿也是这样 从南到北 没有一个志愿在川渝 俗话说 少不入川 解释为 由于蜀国悠然自得的生活环境 过于安逸的生活会使年轻人玩物丧志 虽然我并没有觉得四川人民有多悠闲 这个也没有成为我的出川理由 
我是想啊 如果我最终都是要回到成都 那在年轻的时候 不如出去看看更大的世界 于是就走了
当时 很想去上海 觉得上海是个很繁华的城市 由于分不够嘛 高不成低不就 就去了杭州
我跟佳忆讲 我很想回家 在西财 我感觉我很快就融入了这个环境 好像我就是西财的学生 自然而然 
我之所以这么热爱成都 就是因为我离开了她 当我在成都的时候 我用尽了全力逃离 逃离了之后 才知道她镌刻在我基因里的影响
记得有一段话是这么说的 离开成都之后 吃饭的时候偶然吃到一颗花椒 心里不再是骂娘 而是泛起一阵伤感
其实和四川朋友们比吃辣 我是个菜鸡 不算是吃辣厉害的人 可是离开四川之后 吃什么东西都说 老板多加辣椒 可惜这里的辣椒百分之九十九都没什么味道
后来有一天吃烧烤外卖 备注说了八百个“多放辣椒”老板很实在 真的放了很多辣椒  这一次被辣惨了 那一天辣出了眼泪 满脸大汗 还是自虐式地吃 我总觉得这辣椒里有着思念的味道 就好像辣不再只是舌尖上的疼痛与灼烧 而是我对四川的致敬与纪念 我是如此怀念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