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水蜜桃

矫情文字聚集地

暗恋

在我的高中时代,真正喜欢过一个男生。

现在回头看来,你不够高,长相也很普通,甚至有点丑。是那种放在大学里,我看都不会多看一眼的男生。

当时怎么会喜欢你的呢?

我喜欢温柔的男生。当时你给我的感觉是,全世界的温柔都装在他的身体里了。走路轻轻地,说话轻轻地,写字不会发出一丝声音。在他轻写的笔尖下,流淌出一个又一个好看的字。

你几乎不会大声讲话,却又不是一个呆板无趣的男生。你是那么有趣,我可以get到你的每一个笑话。

我切柠檬的时候,你伸出手来帮我扶住的玻璃杯,是我心动的开始。

那个时候,我是一团火。我热情四溢,却不知道会灼伤别人。你是那么温柔安静的一个人,自然不会喜欢我这种过于情绪化的女生。而且我和你,是世界对立的两端,你安静,我吵闹。你沉静,我浮躁。

那个时候也算是明恋吧,但是自己真的很痛苦。在课间突然崩溃地哭,冲出教室没有办法。每一刻都想着你,祈求有奇迹存在,能够让你喜欢我,一点点就好。

后来从他人口中知道,你不仅不喜欢我,可能还有点讨厌我。至今记得那种内心崩塌而表面不得不维持正常的样子吧。所以我的愿望变成了,求求你,不要讨厌我。

无法走出对你的喜欢,用富有侵略性的行为伤害自己伤害身边所有人。因为你我本来不太好的脾气变得更加古怪,感谢这个时候还能陪伴在我身边的朋友们。

那天偶然翻到了自己高中时代的照片。现在看来,真的很难为情呀。一个胖胖的女孩子,满脸都是痘痘,头发也乱七八糟,双眼因为长期戴眼镜以及缺乏睡眠显得无神而水肿。高三的时候,真的是一个混乱的年代啊,我最荒凉的时候,你恍若一阵风吹过了枯萎的草原,在我心里长出了一朵小花。

感谢我喜欢过你。因为喜欢过你,所以我知道,有些东西真的是强求不得的。不要因为一个人的伤害,而去伤害其他人。

也很感谢你没有喜欢我。因为他没有喜欢我,所以我能够和现在的他在一起。知道了一次真正的恋爱的模样。

我曾经给自己一个承诺,如果大一回到家乡的寒假,我还喜欢你,我就告白。当时想的,给自己一个交代,虽然你很可能依然会拒绝我,我也要给我的青春时代做一个交代。

现在这个机会没有了。放过你,我也放过我自己。

谢谢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