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水蜜桃

矫情文字聚集地

18/4/11 我的朋友L

我有一个挚友。称呼她为L。

L是一个有点胖胖的女孩,眼睛很大很亮,头发长长软软的。我总是觉得,如果她瘦下来,应该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

戏剧性的是,我和她高中三年并没有很亲近,算是普通同学。在那个时候,我冥冥之中觉得很遗憾。因为在那个时候我就觉得如果我和她在一起应该会是很好的朋友吧,可惜高中时代的朋友圈不能够轻易打破重组,而且各自身边也有很好的玩伴,“想要成为你的好朋友”这件事也就此搁置。

直到高三毕业,两个女孩风风火火去健身房办卡减肥,游泳之后去吃冰粉,一起逛街买衣服,这样慢慢熟络了起来。越在后面的相处中,两个人三观都蛮契合,越是觉得自己当时看人的眼光没错。心里其实很庆幸,还好没有错过L。我觉得我和L三观以及性格特别像,也有不太一样的地方。不过呢,“君子和而不同”这样给我的感觉也是更好,总之就是像死侍对他女朋友说的那句话一样“it's like I made you out of a computer”(就好像我在电脑中制造出了你一样) 一拍即合,就是这种感觉吧。

我和她都喜欢热情对待别人,给别人自己全部的好。恰好我和她之前也都对那种不领情的朋友散发热情得不到回应,那种失落感在谈起来的时候我们感同身受。

我们都热衷于各种买不起的奢侈品,最多买口红解解馋。我们都希望能够自己努力去成为很厉害,挣大钱的人。

我们都很害怕自己的迷茫,盲目地担心却又努力鼓励自己未来的路还要靠自己慢慢走下去。虽然现在还不够厉害,希望自己以后能够成为厉害的人。

我们都羡慕那些小网红吃吃喝喝拍美照,同时自己又不愿意成为和他们一模一样的人。

我们相互鼓励,相互发丧,毫无顾忌讲出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在谈天中塑造彼此看世界的眼光。

她老是说她胖,而且因为这个有点自卑。她又说,因为这个原因,塑造了她的性格,乐观自信开朗大度。

我也一样。困扰我的原因是丑陋,我和她的经历如此相似。

我们在向自己的道路前进着,无论如何希望能一路有你,我的朋友。



评论